十安

清醒梦1

  “你好,我叫金时。”金时友好的对林安伸出手。

  “林安。”

  

  “那我们打过招呼就是好朋友了。”

  

  “算了吧,我没兴趣和小朋友当好朋友。”林安瞥了她一眼转头就走。

  

 别,别走。

  

  林安哭着看着失望的金时,跑过去想要拉起她的手,手却穿过了金时的身体。

  

  “阿时,你回来啊,你一直都是我朋友啊,唯一的朋友。”

  

  林安刚想跑过去抱住金时,画面突然一转,金时被绑在旋转木马上,一圈一圈的上下起伏,欢乐的音乐声下,金时艰难的呢喃,她说“安安,疼……”

  

  闹钟的适时响起,林安看向旁边桌子上白色的闹钟,轻轻起身,摁掉了闹钟。

  动作轻柔的像是在抚摸珍宝。

  

  这……是金时送给林安的第一件礼物。

  

  林安挑了一件黑色的衣服穿在身上。抱起旁边早已准备好的满天星花束,走了出去。

  

  今天是6月最后一天,是……金时的祭日。

  

  金时所在的墓地很远,林安抱着花靠在车窗上,看见了一个游乐园,旋转木马充满了欢声笑语。

  

  林安从来都不喜欢旋转木马,从来都不喜欢……

  

  “安安,我们去旋转木马吧。”

  

  昔日金时的话仿佛又出现在林安的耳旁。

  

  金时最喜欢旋转木马,她也死在了旋转木马上。

  

  林安手机里有一个2018年6月30号的未接电话,来自金时。

  

  那个时候林安在为金时准备生日礼物,是的,6月30号是金时的生日。

  

  金时的祭日也是她的生日啊。

  

  当林安赶到游乐园的时候,金时满身是血的被绑在旋转木马上,血随着滑落下来指尖缓缓滴下,木马随着悦耳的音乐声,起起伏伏,在黑色夜幕下,旋转木马显得更加富丽堂皇。

  

  林安跌跌撞撞跑过去,蹲在金时前面,替她擦去脸上的血迹。林安忽然拉着金时的手。

  

  “这个绳子太碍事了,我帮你去掉好不好。”林安笑着去掉了金时身上的绳子,把她背到了平地上。

  

  “阿时,你不是最喜欢旋转木马了嘛,你起来我就陪你啊。阿时你说话啊阿时。”

  “我不是故意不来的,我是去给你挑生日礼物啊,你看这项链不是你最喜欢的吗?早知道我就不包场,你看你多孤单啊。”
  
  “阿时……”
  
  林安抱着金时一直说话,泪水滴在金时手上又慢慢落下。
  
  警车和救护车来的时候,林安还抱着浑身是血的金时。身后的旋转木马还在随着音乐声一圈一圈转,仿佛不知疲倦一样。
  
  林安被带回了警局,那盏白色的小灯照在金时脸上,刺眼极了,而林安一直在哭。
  
  第二天,林安父母提交了林安在礼物店挑礼物的监控录像的不在场证明,林安走出了警察局。
  
  刺眼的阳光,洒在大地上,旁边人看着衣服上沾了血的林安,发出低低的讨论声。
  
  林安闭上眼睛眼泪划过脸颊,金时是真的离开她了。
  
  

评论